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冷~哀~孤~漠




悲伤。。为何感到悲伤?

当我闭上眼的那一刹那,我看到一道薄弱的曙光照在我的身上。。

黑暗中的曙光,我不是应该高兴吗?

不,我不高兴。。。

黑暗中的曙光,即使薄弱隐约,可足以让我看清身边的一切。。。

黑暗中的曙光,不是希望期待的光芒;却是看清真实的光芒。。。

藉着微光,我看到了自己伫立在一望无际的空地,无人,无物。。。

我感到了寒冷,悲哀,孤独,冷漠恨恨笼罩着我。。

寒冷侵袭着我,刺进了骨子里,我只想找个角落哆嗦;

悲哀紧贴着我,如影随身甩不掉,我好想找个地方哭泣;

孤独跟随着我,在体内来回旋转,我只想将自己深埋;

冷漠纠缠着我,旋钻不停,由内至外,由上至下,我好想放任呐喊。。。

可是,我哆嗦的角落呢?我哭泣,深埋自己的地方呢?我呐喊的声音呢?

我凭着隐隐微光毫无方向,毫无目的地跑着。。跑着。。跑着。。。

为何我的四周无人?

为何我的周围无物?

为何我的手触碰不到任何东西?

为何我的耳朵只听见自己浑厚嘶哑的喘息?

为何我只看得到黑暗?

我终于停下脚步,我任心跳由突然的停歇狂跳着,撕裂着。。。

黑暗,可怕吗?悲伤,可怖吗?

我终于感觉喉咙的微微蠕动,嘶哑破碎的声由嗓子破冲而出。。。

它说:“不,黑暗并不可怕,悲伤亦不可怖。。

因为,你就是黑暗。。

因为,你就是悲伤。。。

因为你,衍生出寒冷,悲哀,孤独,冷漠。。

它们因你而生,随你而存。。”

原来,我就是黑暗;原来,我就是悲伤。。

冷,哀,孤,漠不过是我身上的四个标记,四个印记,四个诅咒。。

我,不过是我。。。。

4 comments:

Karen Chu said...

你真的因该乐观一点,但你的文体真的打动了我的心。嘿嘿,是不是因该在报章上刊登你的写作呢?

~GrEy~ said...

朋友。。
意想不到你有看我的烂部落哦。。
感动叻。。
这种程度刊登在报纸只会笑死人而已。。
何必自取其辱?
哈哈哈哈。。
谢咯,朋友。。

默默坚持努力想与成功并称之人 said...

很棒啊。。不错。。哈哈。。只是我还是比较看不懂有些文章。。

秋雨·九叶 said...

谢你赏脸来读啊。。。
看不懂啊?
那天解释给你听啊
(骗3岁,没有美国时间)
哈哈哈哈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