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不知道

在许多个失眠夜后的今晚,我的心情宛如个计时炸弹,倒数着,却不知何时爆发;

我的心情似热锅水,翻滚着,却不知何时沸腾溢出;

我的心情像把烛火,忽明忽暗,却不知何时熄灭;

我的心情如埕酿坏败酒,百味陈杂,却没有香醇清甜。。。

我仿佛站在悬崖边缘,睁眼看着脚下万丈深渊,周围冷风似箭,身躯摇摇欲坠,我心存恐慌畏惧,僵持着。。

我仿佛身在大海孤舟,惊望前方深海连连漩涡,周围狂风暴雨,破舟摇荡欲裂,我心存无助害怕,嘶喊着。。

我畏惧什么?

我害怕什么?

终于,我明白了。。

我畏惧拥有,我害怕失去,虽渴望拥有,却不甘失去。。

无论人或事物,我曾拥有,但已失去。。

我无法问人为何害怕我,只能问自己为何让人害怕。。

我无法要求他人给予相同待遇,只能告诉自己真心相待。。

我无法控制他人如何看待,只能安慰自己无需在意。。

可我真的不在意吗?我想我是在意的。。

我好在意你们如此看待我,我想说,却说不出口。。。

终于,计时炸弹不再倒数,爆发了吗?我不知道。。

热锅的水不再翻滚,沸腾溢出了吗?我不知道。。

烛火不再忽暗忽明,熄灭了吗?我不知道。。

酿坏败酒不再百味陈杂,但香醇清甜吗?我不知道。。。

我用“不知道”覆盖了过去种种。。

我用“不知道”掩饰了感情感觉。。

我用“不知道”逃避了一切现实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